說到了寒天凍, 就有東西可以寫了, 這次回台灣正好吹的是寒天熱, 尤其當我看到新聞介紹某百貨公司地下室的美食街日本櫃賣的寒天凍造成大排長龍的轟動, 讓我當然不得不去一探就近, 到底是什東西, 去了之後才發現原來寒天凍就是我從小的最愛之一: 石花凍, 又稱洋菜凍. 

還記得小時後常常會有推著小攤車的阿伯在賣, 但是長大以後, 只有在基隆夜市才看得到, 他是一個聾啞人士在賣的, 每次去基隆夜市, 石花凍是我必買的東西之一, 一份好像才台幣20元左右吧, 沒想到百貨公司居然要賣到上百元, 真是太坑人了, 只能佩服行銷人員的廣告打得真是好. 

所以我當然是沒買囉, 當下決定去買洋菜條回來自己做. 做洋菜凍我最喜歡的就是把洋菜凍從糖水裡撈起來的這個步驟, 以前每次看那個阿伯在撈的時候, 我都好想幫他撈喔, 一副很好玩的樣子, 現在終於有機會自己撈啦!

<寒天凍/石花凍/洋菜凍>

材料:

水500cc
洋菜4g
黃豆粉1包

黑糖

做法:
1. 將洋菜條放入溫水中浸泡變軟, 約只需一分鐘

2. 將泡軟的洋菜切碎加入500cc水中煮到洋菜溶化, 放涼後放入容器內放入冰箱冷藏直到洋菜結成凍即可
   
3. 將黑糖炒香加水煮成濃稠狀的黑糖水, 放涼.
4. 將洋菜凍取出切成小塊, 放入黑糖水中裹上一層糖水後撈起

5. 均勻灑上黃豆粉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