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從不吃苦瓜的我, 在出社會後有一次鼓起勇氣嚐了一口鳳梨苦瓜雞後, 發現那苦瓜一點也不苦, 而且湯頭超讚, 從此便愛上了鳳梨苦瓜雞, 不過這次的主題不是鳳梨苦瓜雞, 而是鹹蛋苦瓜, 蠻適合夏天吃的, 而且完全不苦. 

真的要試試苦瓜的苦, 就應該去買個苦茶來喝, 以前曾有一陣子蠻長往來林森北路的, 後來經過時都會刻意去買杯苦茶, 因為有人說良藥苦口, 就這樣我都是暫時停止呼吸才能把苦茶喝下肚, 還記得學生時代媽跟外婆為了要我喝下讓我喝到快吐的中藥, 只好答應我的交換條件, 也忘了是什條件, 好像是要買什糖給我吃, 我才肯喝之類的條件. 但現在卻是自己跑去買來喝那超苦的苦茶, 也或許是一種對過往的紀念吧!

材料:
苦瓜一個切薄片
薑一片切絲
蔥一根切絲
紅辣椒2根切絲(怕辣的可不加, 或用紅椒代替)
生鹹蛋2顆
雞高湯1大匙
糖約3小匙 

做法: 
1. 汆燙苦瓜片去苦味, 撈起備用.
2. 爆香薑, 蔥, 紅辣椒後, 加入鹹蛋拌炒攪碎
3. 加入苦瓜片拌炒一下, 然後加入雞高湯及糖調味, 加蓋悶煮一下等湯汁差不多收乾即可.

苦瓜療效:
除邪熱、解勞乏、清心明目、益氣壯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