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愛上了坐火車, 發現在灣區有不少火車可以坐, 我指的火車可不是一般的火車, 而是像阿里山小火車那一類的火車, 在這邊因為山多, 很多山裡的公園都有規劃小火車, 各有各的特色, 今天先來介紹Santa Cruz Beach Trains.

Beach Trains從Santa Cruze的Boardwalk出發, Boardwalk是在海邊的一個遊樂場, 規模不小, 還有空中纜車可以沿著海岸看風景. 最棒的是夏天的每個星期五晚上在沙灘上都會有免費的露天演唱會. 離開Boardwalk後, 火車就沿著Monterey Bay走, 然後穿過紅樹林到達Henry Cowell Redwoods State Park. 單趟約一小時的車程. 火車開車前, 列車長會先徵求一名乘客跟火車司機打招呼, 說聲" Hi, Bob!" 然後就出發了. 沿途列車長會做一些景點的介紹, 並且在途中會開始查票, 在Santa Cruze站是沒有賣票的, 所以可以在上車後跟車掌買票. 


Santa Cruz的海邊可以算是小一號的Santa Monica, 沿街還可看到街頭藝人表演, 而正對海灘的民宿看起來真不錯, 我已經開始想像自己坐在二樓的陽台邊看著前方的美景, 悠閒的享受午後的陽光的樣子. 


火車離開海邊後不久, 就會進入一個歷時約5分鐘的隧道, 隧道裡面伸手不見五指, 唯一可以看見的光就是此起彼落的閃光燈, 而過了這一片漆黑的隧道後, 就進入山裡了.


不曉得是不是外國人比較熱情, 還是這火車讓人有興奮的感覺, 沿途上不停的就是跟路邊的民眾揮手, 不管是車上的人先對路邊的人揮手, 還是路邊的人先對車上的人揮手, 總之就是散播了滿滿的歡樂的氣氛, 連在路邊等過平交道的轎車駕駛都會搖下車窗伸出手來揮手致意. 這還不算什麼, 當火車經過山上, 都還可以聽到在山谷底下戲水的人揮手喊"Hi", 真是讓整個火車之旅多了一點平常感受不到的人情味.


火車到達山上的終點後, 發現烤肉區有吉他彈唱表演, 唱著鄉村歌曲, 還蠻符合那裡的感覺, 於是我買了一份熱狗餐, 找了個位置坐下來看表演, 要價10美元的熱狗餐, 那一條熱狗算是還不錯, 但是其他的配料真是有夠難吃, 我在想連隨便水煮就很好吃的玉米, 他們都可以做得那麼難吃, 真不曉得他們是怎麼做的. 唯一讓我覺得算是值得了是那餐後的烤棉花糖, 原本以為中間的大炭爐是取暖用的, 但是大熱天哪需要取暖啊! 後來發現有人拿著棉花糖在爐上烤, 才知道原來是拿來烤棉花糖用的. 我從以前就對棉花糖敬謝不敏, 就是不喜歡那軟軟的口感. 但是烤棉花糖倒是第一次看到, 於是我也拿著我的棉花糖去烤, 那爐子真的很燙, 看到有技巧好又不怕燙的人把整個棉花糖的外表烤成金黃色, 也有人把棉花糖烤成3倍大的黑炭, 真是笑死我了, 不過怕燙的我只有把棉花糖的頭部烤成金黃色, 由於時間關係, 最後一班開往Santa Cruz的車就要開了, 我只好放棄烤一個完美的棉花糖, 趕快跑去坐火車.


上車後第一件事就是品嘗我的烤棉花糖, 棉花糖烤過之後會慢慢膨脹, 外表變金黃色, 咬下去的口感真是令人感到幸福, 棉花糖的外表是有點脆脆的, 還有焦糖的味道, 但是接著而來是裡面融化的糖, 在你嘴裡有入口即化的感覺 , 天啊! 沒想到原本很難吃的東西, 在烤過以後竟然可以變成這樣的人間美味, 真不曉得是誰發現的! 我想, 以後烤肉一定要加這道菜, 真是太棒了!


回到Boardwalk後, 我就往延伸到海中間的橋走, 橋上大多是餐廳或是賣紀念品的店, 走到盡頭意外發現那天有現場的Live band, 還有一攤品酒的, 我當然是不放過難得的機會買了一杯4塊美金的白酒, 還不錯喝, 好好的享受一下我剩下的午後陽光跟live music! 而正當我專注的聽著優美的旋律時, 有一對男女就走去舞台前跳起慢舞來, 這在這邊算是蠻常見的, 但是當抒情的歌演奏完後, 接著是一首快歌, 就看到剛剛那位壯碩的男士又跑上前去, 這回他可跳起霹靂舞來了, 當下好像變成他的個人秀, 歌曲演奏完他也跟著對台下觀眾鞠躬, 我看他真的是抓到機會就表演起來了, 只是跳的舞有點好笑就是了! 美國的怪人還真多呢!


Beach Trains information: http://www.roaringcamp.com/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