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已經一年沒上班了, 使得家中經濟陷入困境, 所以今年Julius的生日就不打算幫他開生日party, 但總還是覺得要小小過一下作為以後的紀念, 所以就只請了朋友E跟他的寶貝兒子來家裡吃飯, 剛好星期六他搬家我幫他帶小孩, 想說也順便慶祝他新生活的開始.

早上我就開始先準備做蛋糕的東西, 最近實在太忙, 沒有太多閒時間去研究作蛋糕的recipe, 所以前一天晚上就先買好了2盒cake mix, 一盒是pound cake mix, 另一盒是一般的cake mix, 我是把2盒cake mix混在一起做, 做出來效果不錯, 但光是做基本的蛋糕跟buttercream就花了我不少時間了, 我還把多餘的batter倒入車子蛋糕模型中, 剛好用完所有的材料. 烤好後兩個小朋友先拿了車車蛋糕吃得很高興. 暫時打發了他們.

下午就開始準備晚餐的材料, 開出菜單有滷肉飯加綜合滷小菜, 烤鮭魚, 清炒萵苣, 沙茶彩椒杏鮑菇, 加上肉骨茶, 中途還跑去Michael's買做蛋糕的tips跟裝飾用的氣球等東西, 回到家大約5點多開始煮晚餐, 朋友7點多出現, 還買了魯牛腱, 鴨肉扁跟四神湯, 加上朋友帶的菜, 配上香檳, 這一天的晚餐真是很豐富. 也吃得很滿足.


等到大家都吃得差不多時, 時間約8點半, 我就開始去廚房準備做蛋糕的裝飾, 因為是第一次用, 本來要做出毛絨絨的小熊, 但是似乎是tip的洞太小. 所以擠出第一個花後就幾不出來了, 想說可能是我的buttercream不夠軟, 又加了一些牛奶打軟一點, 但還是一樣, 就這樣重複試了三次, 最後宣布放棄, 決定改用星狀的tip, 終於順利擠出來了. 

但事情並非如此順利, 解決完tip的問題, 發現擠花擠到接近底部時很難用, 因為我沒有買旋轉台, 就將就放在盤子上直接裝飾, 但除了底部很難貼近, 為了保持擠花袋跟蛋糕表面成90度, 還需要半蹲調整高度配合, 最後是疊了三層(果汁機的底座+餅乾桶+托盤)才稍稍免除我蹲得腰酸背痛. 還將原本放在托盤上裝飾到一半的蛋糕改成放在餐盤上, 中途還因為太過專心把托盤滑掉了2次, 幸好小熊只有背面稍微損害到, 並不嚴重. 下半部好不容易裝飾完, 孩子們也興奮得叫著要吃熊熊, 但當然還不能吃, 我就繼續裝飾未完成的一半, 後來Julius還在旁邊的椅子上睡著, 此時也感覺為何外面突然變得很安靜, 先將Julius抱到沙發上睡後, 發現朋友跟他兒子早已躺在沙發上睡著, 既然大家都睡著了, 我就一個人繼續完成最後的裝飾, 其實到後來我也很累了, 最後的眼睛鼻子嘴巴就隨便交差了事, 有點美中不足, 作品完成時間11點整, 真是太烏龍了. 當然就沒有切蛋糕了, 先送朋友去開車, 真是對他不好意思, 他搬家也忙了一天, 家中還是一團亂, 卻很熱情的留在我家準備等著切蛋糕, 可惜我技術太差.....下次一定要買個旋轉台!

從今天開始這星期婆婆來家裡住, 剛好把昨天完成的蛋糕繼續到今天慶祝, 加上昨天同樣的菜, 又慶祝一次, 雖然Julius生日還沒到, 但是看他切蛋糕跟吃蛋糕吃得很開心, 我也覺得很滿足了. 決定以後每年他生日都自己做一個熊熊蛋糕, 每年換不同的造型, 雖然很忙又很累, 但是感覺蠻值得的, 也真的很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