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做了一個超寫實的夢, 突然讓我聯想到應該就是我內心裡的呼喚吧, 記得一開始的夢境就是ocean他們一家要搬家(夢境裡我是跟他們全家住一起), 到了新房子準備要把東西整理歸位時, 卻發現他媽幫大家買的床墊是超小型床墊, 就是腳伸直會超出床墊的床, 夢境裡他的大妹也是對此事有點抱怨, 但其他成員卻是對我投以種種"你要求太多, 太奢侈等等"的表情及態度, 我當下也沒有任何回應, 只是一直壓抑內心不滿的情緒坐在桌邊(其他人也一起分散坐在同一個長桌), 但就在此時, 竟然看到K從門外走進來, 然後就走到我桌邊, 低頭彎著上半身跟我說他要帶我走, 我當下正在猶豫該怎樣才好時, 突然聽到一聲"mommy~".....我的好夢就這樣被Julius硬生生給打斷, 他又尿在褲子上啦.....

當我醒來時, 真的感覺蠻難過的, 不曉得是不是一直希望有一個人出現來解救我現在的狀況, 還是因為最近在看"命中注定我愛你", 太愛裡面陳楚河演的那個角色了, 而且我還覺得K竟然長得有點像他, 只是是醜一點的版本.  唉~唉~唉~唉~唉~~~~

再說到新工作, 新的老闆真的算是蠻好的, 只是他太忙了, 所以給我的資訊常是簡短或片段的, 或許他覺得有些東西是我本來就應該知道的, 但是我哪知道阿? 而且還需要把很多東西背下來(記在心裡), 當他問到我時, 我最好能馬上回答. 天啊~~我最討厭的就是背東西了, 我可以很快找出答案來, 但是要我記下每一件事, 然後馬上給答案, 真是要再重新訓練一下我的記憶力了. 這工作的內容幾乎都是新的, 加上東西很多很雜, 我覺得我的工作像是在清垃圾, 幫他們把事情理出頭緒, 還要追台灣的進度, 因為他們常都不回信的, 所以搞得我現在回家都不想做飯, 上班已經神經緊繃一天, 回到家完全沒力, 只想不花腦精看電視, 放鬆一下自己, 雖然有時有一些小抱怨, 不過我還是真的感謝我現在的老闆, 能夠指出我不好的地方, 這樣我才有進步的空間, 畢竟在現在這樣競爭的環境裡, 已經很難找到這樣的老闆了吧. 而且如果我能達到老闆的要求, 只表示我自己又更進一步了, 所以要心存感謝啊!

就像是J跟我說的, 我問他人的一生到底是為了什麼, 因為前一陣子的我真的不曉得我這一生有何意義, 沒有任何目標或目的, 他跟我說"未知生, 焉知死", 還有舉例某些人或許就是來體驗生命的, 這一點似乎點醒了我, 也得到我的共鳴, 我現在覺得我就是要來體驗我的人生, 不管遇到什麼樣的事情, 我就是去面對他, 以這樣的觀點來過日子, 會覺得生活有意義多了, 而且是很正面的態度去面對, 我覺得我現在反而很期待未來每一件事, 因為不曉得未來會發展成怎樣, 所以每一天都是很興奮的(我希望啦).

之前常去參加教會的小組聚會, 但到後來我發現我實在不能認同"某些聖經裡的講法", 但就像J講的, 或許聖經的本意並不是那樣, 只是經過其他人的解釋, 變成我聽到的版本, 所以或許那不是正確的觀點, 所以我現在並不想參與教會的聚會, 反而是發覺以前國中唸的一些古文, 才是一些智者的經驗談, 也更能引起我的共鳴, 讓我有一種"見山是山, 見山不是山, 見山又是山"的體會, 以前唸書時應該只是把那些東西背起來, 但當你有了一些體驗後, 在回頭去看那些文字, 就真的能體會到文字背後的意義, 發出慧心的一笑呢!

這是從Berkeley山上照的舊金山灣夕照, 現場更美, 大家趕快安排行程來玩吧~

IMGP168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