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過了一個非常充實的早上, 因為下星期一開始上班, 所以我計畫在上班前把車拿去修補一下, 大約需要三天時間, 所以大概也要到星期六才能拿到車了, 但是在這之前卻有一些雜事必須辦完, 但是如果沒車的話就很麻煩了, 所以我就計畫了一下我的路線圖, 順利的在中午12點到達修車廠, 希望最晚在星期六可以拿到車.

早上七點半起床弄一弄, 跟staffing company約了9點去簽合約, 還好就在離我家約2分鐘的車程, 巧的是門牌號碼竟然跟我家一模一樣是1897, 有時一些巧合真不免讓我有一種前世今生的聯想, 不過雖然很快就到了, 但是光填表格就花了我不少時間, 再加上等待的時間, 就花了約一個小時左右才弄完, 對於填表格這件事, 可能是因為最近找工作常需要到了面試公司後再填一次履歷等個人資料, 對於現在超沒耐性的我, 真是有點受不了沒有效率的事情. 幹麻浪費彼此的時間跟資源重填一次已經給過的資料, 而且也不見得會被錄用, 所以真不曉得這些需要重填資料的公司人事在想什麼! 不過跟這家staffing company的人倒是聊到蠻有意思的話題, 她說到他兒子從preschool一直到4th grade都是唸challenger school, 那是一間以強調academic聞名的學校, 雖然每天都有很多功課, 考試也一堆, 但他兒子似乎還蠻喜歡的. 不過之前我有參觀過我家附近的一間challenger school, 幾乎四分之三去看的人都是印度人, 再加上老師似乎是剛開始敎的, 所以我就完全不考慮, 她還提到說她跟他兒子聊到說有一天他兒子問了老師一個關於電腦programming的問題(他們學校有敎, 但應該是概念性的), 但那老師因為其他學生都會, 所以就不回答他的問題, 結果考試成績出來, 他兒子考不好, 她就去學校找老師理論, 她跟老師說教導學生本來就是老師的責任, 不應該因為大部分學生都會的問題, 就抹去不懂的學生求知的權利, 所以後來老師就再重新教導他兒子一次, 還讓他兒子補考, 結果得到滿分. 這件事情讓我得到很大的啟示, 首先是做家長的應該每天跟孩子溝通, 了解他在學校所有的學習狀況, 才能適時給予幫助, 當然如何能夠讓孩子願意分享他一切的生活經驗就是另外一個課題了, 還有對於對的事情, 就應該盡力去爭取應有的權利, 不然就會變成弱勢的犧牲者.

早上第二個行程是去preschool註冊, 那經理又拿了一堆表格要我填, 不過還好不是當場要填, 不然我真的快抓狂了, 不過在一堆表格中除了我要填的資料外, 還有一些關於兒童健康歷史的表格需要醫生簽名, 當下我就出現三條線, 因為這表示我等一下必須再跑一趟Mountain View去找醫生填表格, 所以在繳了錢以及確認一些該改的資料後, 我就開去診所, 由於那醫生實在生意太好, 一堆人在等待看診, 護士說不可能今天給我, 所以我只好期待車子能在星期六中午以前修好, 拿到車後馬上開去拿資料, 不然沒有醫生簽名可是不能入學的.

第四個行程就是先去銀行存支票, 然後才能去車廠, 因為修車要給支票, 但是車送修後要再去存錢就很麻煩了, 就這樣存完支票後在12點整到達車廠, 真是忙碌又充實的一早.

送修後我就帶Julius走去吃車廠附近前一陣子才開的花蓮戴記扁食, 真的是花蓮戴記扁食老闆在這邊開的分店喔! 不過我對於他們的扁食沒有太大興趣, 但他們的小菜卻都做得很入味, 尤其是鹽酥小卷真是讚阿! 吃完中餐後, 就開始我們的巴士之旅, 其實這是第二次在美國撘巴士了, 只是今天特別讓我有感觸. 會選擇撘巴士而不請朋友載, 一方面是因為不想麻煩朋友, 另一方面是Julius在台灣時超愛撘各式大眾運輸工具, 反正閒閒沒事, 就來一趟巴士之旅囉!

本來的計畫是直接轉車後回家, 不過Julius突然提說想去玩踩地板的遊戲, 所以就決定先帶他去valley fair玩一玩後, 再去san jose downtown換車, 從修車廠到valley fair的第一段車程, 短短的十幾分鐘, 卻讓我覺得真難熬. 因為遇到兩個怪咖坐在我們對面, 一個是上面一排牙齒幾乎全沒的老頭, 他一上車先問了julius的名字後, 就開始霹靂啪啦跟Julius說了一連串的故事, 我實在聽不懂他在說什, 只看得懂他有提到槍的東西, 因為他比了好多手槍的姿勢, 他豐富的表情跟姿勢倒是惹得Julius一連狂笑到底, 但我猜Julius應該聽不懂他在說什麼吧, 在這中間坐在他另一旁的一個老墨也趁機跟我寒喧幾句, 還說他只會說英文不會說西班牙文, 又說他有各國的朋友, 其中還包括一個日本的九歲小男孩, 在他稍微暫停他的言論時, 那老頭突然從對面走過來靠近我的正上方對著我小聲講話, 我實在還是聽不太懂他在說什, 似乎是在叫我小心那老墨, 但是我倒是覺得那老頭讓我覺得更恐怖, 除此之外, 他邊講口水還一邊噴, 我當下真不曉得該怎樣回應好, 幸好是司機開口叫那老頭回去坐好, 說他在開車時請坐在自己位子上, 才稍稍化解了我的尷尬. 沒多久就到了valley fair mall, 沒想到下車後那老頭也跟著下車, 真是嚇壞我了, 還好我是要往mall裡面走, 他只說了祝我有個愉快的下午就往另一個方向走. 真不曉得是不是我想太多了. haha!

Julius玩了將近半小時的採地板後, 我也填完煩人的註冊表格, 就啟程回家了, 這一趟是要先坐去san jose downtown換車, 一路上上上下下了各式各樣的人, 不過幾乎脫不了這幾種人: 學生, 老墨, 越南人, 老人, 殘障者, 怪人! 說真的, 在美國沒有開車的大人真可以說就是窮人了, 這一趟公車之旅讓我深深感受貧富不均的社會, 為何有錢人可以如此奢華過日子, 但窮人就是要忍受所有惡劣的環境. 不過我不曉得到底是因為他們不努力所以一直沉倫在那種環境, 還是因為先天的條件就已經不在同一個起跑點, 再怎麼努力就還是躲不掉宿命的悲哀. 不曉得....雖然我是比較相信只要肯努力就有機會, 但是還是會覺得如果那些有錢人能多捐點錢給窮人, 或是整個社會結構能夠縮短貧富差距, 那世界會感覺美好些!

這次坐公車還有另一個發現, 就是這邊的無障礙系統做得真是徹底, 公車為了坐輪椅的同胞著想, 還有升降裝置, 或是開合裝置, 方便坐輪椅的人上下公車, 而車上的座椅空間也是可以隨時調整的, 有坐輪椅的人上車時, 前面的座椅是可以收起來的, 當然沒有輪椅時就可以自行把座椅放下. 這點倒是台灣值得學習的, 不然對於坐輪椅的人真的非常不方便. 我本來是很想拍下輪椅上下公車的實景, 不過怕招來白眼或讓殘障者感到不舒服, 所以就還是等那升降裝置要收回來時才拍照. 有點像劉姥姥進大觀園的感覺.

   

公車到達san jose downtown的轉運站時, 剛好我的零錢不夠撘下一段車, 本來想去買個東西換錢, 但剛好看到那邊有購票機, 但上面並沒有寫得很清楚到底是給輕軌電車還是公車用的車票, 因為那個轉運站是同時可以撘輕軌跟公車的地方, 又同樣是VTA這家公司的服務, 票價又一樣是$1.75, 所以我就先買了票, 結果上車問了司機, 才知道原來那是撘輕軌用的車票, 公車不能用, 除非你買的是一日券(day pass), 我問司機那我可以去退票嗎, 因為票上面也不是寫得非常清楚, 上面是寫說要在買票後兩小時內用有效, 但後面又有其他條款, 反正搞不清楚到底是否可以退票, 但好心的司機就把票收下了, 說這次他幫我收了, 以後記得公車跟輕軌是分開的票. 真是讓我開心省了$1.75, 雖說沒多少錢, 但在這全球不景氣的時間點, 還是能省則省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