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以下的文字有冒犯的地方, 我先在此跟您說對不起, 但我只是想表達我現在的心情. 我今天寫的這些往事幾乎是我不想再提起的, 但是或許你們並不知道有這些事, 我只希望你能站在同為女人的立場, 或是想想今天若是你女兒遇到這樣的男人, 你會怎樣面對? 這也是為什麼我現在會用這樣的態度面對O, 從頭到尾有誰在乎過我的感受? 每次事後要跟O談論我們的問題, 總是講不到幾句他就又開始不爽, 我不曉得要怎樣跟他談下去, 而問題還是一樣留在那裡沒解決. 事情還是一樣會反覆發生.
 
剛結婚的三個月內, O第一次動手, 用腳踹我下床, 把我的手反扭到讓我的手脕一大片淤青. 在這段期間, 我不時可以發現他前日本女友的貼身內衣褲, 此外, 更讓人不堪的是發現他跟那日本女友的不雅親密照, 就跟陳冠希這次的裸照風波一樣的照片一疊.
 
過沒幾個月, 意外發現他跟台灣的一個網友除了書信跟電話往來, 對方還在信中挑明願意當小老婆, O還在聖誕節時從網路花了$1800買了一大束玫瑰花送到對方公司, 但卻對我的花錢錙銖必較. 然後一再發現他兩的往來email, 其實他只是口頭上敷衍我不再跟那女的往來, 但是私底下卻是盡其所能跟他連絡. 我在生完Julius後的幾個月又意外發現O電腦裡還留著跟他往來的email, 跟對方的透明薄紗照片以及泳裝照. 發現他在跟我訂婚後就跟這女的搞婚外情, 我不知道既然他心裡有別人, 當初為何還要跟我結婚?
 
他第一次很誇張的亂砸東西應該是Julius快一歲時, 當時他把看得到的玻璃相框全部砸毀, 留下滿地碎片, 為了Julius的安全, 我就決定帶他去LA躲2天. 隔沒多久, 他又瘋狂亂砸東西, 所以我回台灣. 去年我回台灣那一次, 也是因為他又亂砸玻璃像框等易碎物, 碎片甚至還刮到Julius的臉, 之前有天晚上他也是突然不爽就把牆壁砸了一個大洞, 到現在都沒補.
 
幾個月前, 忘記講到什麼, 他又突然不爽, 直接拿藥罐往我砸, 可惜沒砸到我, 但卻留了滿地碎片. 最近一次是一個月前, 因為馬桶螺絲突然掉下來, 請他幫忙修, 他卻連問了我4次同樣的問題, 我說了沒動就沒動, 我不懂他在懷疑什麼. 而且我為何要騙他呢?他就突然翻臉不爽, 要把門鎖起來, 後來又把我扭到地上, 害我腳痛了三星期都沒好.
 
這些暴力是我完全不能再忍受的, 第一點是我不希望Julius受到同樣的影響, 以為暴力可以解決任何事, 第二點是不管再怎樣, 男人就是不能也不應該動手. 從結婚到現在, 這些年來面對O的暴力跟突然的情緒暴躁, 我覺得就像身旁裝了一個不定時炸彈, 我隨時都要擔心他的莫名其妙的不爽, 甚至常常在吵架過後, 我就會很害怕他會做出哪種瘋狂的行為讓我受傷. 這一連串的事件, 我始終不覺得O有體認到自己的錯. 只是以前他犯錯後跟我示好. 整件事就暫時過去, 但, 問題的根本並沒有解決, 所以就這樣一而再的發生同樣的爭吵. 我真的不想再這樣做無謂的鬥爭, 如果今天他沒有決心要改, 情況是不會改善的.
 
從結婚開始, O就一直逼我去上班, 我原本的計畫是先好好準備GMAT的考試, 唸研究所, 但因為總是為上班的事情吵架, 我便決定先找工作, 所以去到美國的三個月後我就開始工作, 從那時開始. 我們所賺的錢就是放入共同帳戶, 當時的約定就是各自留5%, 其他的放入共同帳戶, 我一直都是95%到100%都放入共同帳戶, 只是因為當初說好若是買私人用品就用自己的錢, 若是共同都會用到的, 就由共同帳戶出,而O始終就是不把共同帳戶跟自己該留的錢分清楚, 但他那樣不分清楚, 等於共同帳戶裡的錢都是他的錢, 他愛怎花就怎花.只會說他如果自己留5%, 就會不夠我們的開銷, 但事實並非如此, 我們還是有不少存款, 此外, 除了扣除買他們公司股票的錢, 他的學生貸款, 401k等等的金額, O以前賺的錢真正進入共同帳戶的跟我是差不多的, 還有, 從以前他都會陸續把共同存款裡的錢拿去買股票, 但自從去年7月開始, 他就把所有財產變成是他的, 他說那些都是媽的錢, 我們的早就花完了, 所以現在等於我什麼都沒有, 就只有靠自己.
 
而且從這個月開始變成只給我$450菜錢兼所有家用, 雖說他賺的不多, 若從薪水裡扣也大概只能付這些, 我也沒有多說什麼啊! 我並不是要嫌他現在賺的不多, $450付買菜錢跟所有家用品, 要活下去當然一定可以的, 但今天為何會變成這樣, 若不是他去賭博, 我們還有共同存款可以支撐, 他也不需要去打零工. 況且他去打零工的錢也不是全花在生活必需品上, 反而是拿來買不需要的東西, 比如花$600去買音響, 買畫等等. 難道Julius不需要買玩具買書買衣服給他嗎? 這些都是我用自己的錢來付的, 我只是要強調$450並不多, 我雖然現在沒賺錢, 但也是有金錢上面的付出, 難道對於他來說, 要跟他出同樣的錢才叫做對家有責任嗎? 我每天對Julius的照顧跟整理家務等, 難道不是對家的一種付出嗎? 但他卻始終在跟我計較我出了多少錢!
 
關於賭博的事情之前也已經提過了, 但是我對於O的事後態度非常不滿, 我必須再次強調, 他在賭博當初我就跟他說過, 偶爾去小玩一下我都不會覺得怎樣, 但他堅持要拿賭博當賺錢, 我也不想再多說, 我覺得都已經是一個孩子的爸了, 應該要為自己負責, 但他始終強調他是有分寸的, 也一直騙我他沒輸錢, 直到去年四月才突然發現存款已經被他輸掉了1萬. 如此一來將會嚴重壓縮到我們對Julius的教育費用,畢竟雖然不能給他最好的, 但我也希望在能力範圍內給他可以擁有的東西. 而對於賭博這件事, 他始終不覺得有錯, 更是讓我懷疑我的未來有什保障. 我覺得一個人做錯事情肯認錯, 對於所做的事情做出彌補, 才是有擔當, 也是一種負責任的態度, 但若反而是把自己的錯推到別人身上, 我並不覺得這樣會有什成就.
 
O一直對我去年回台灣兩個月的事情不能諒解, 覺得我有錢為何不拿出來繳房貸,但他可能沒有想過, 第一, 我會回台灣是因為他的暴力跟輸掉那麼多錢, 第二, 我回台灣次數不算頻繁,況且我爸媽跟外婆年紀都大了, 每年回去探望一次也是應該的,我不怪O從未主動關心他們,或是在我回台灣的機票上出過一毛錢,但一味的責怪我回台灣是躲避房貸,是不是有點誇張了? 再來, 對於房貸的問題, 當初要買房子時, 我們有共識, 頭期款由他負責, 貸款部分我有上班會跟他一起繳, 如果沒有頭期款就不要買了. 結果他當初把爸媽給的3萬拿去買股票, 跟大姐借$3500, 叫我先墊$7000, 爸媽給的錢$20000, 共同帳戶出$16300來付頭期款.而我上班賺的錢也是全數拿出來, 由此可知房貸是我們共同負責的, O怪我這幾月沒有拿錢出來,那是因為我目前沒有工作, 原因是我希望好好投資自己, 在未來能找到好一點的工作, 給Julius好一點的生活, 我並不希望跟以前一樣隨便找個工作, 然後10年後還是原地停留.
 
我現在的計畫是等6月考完試後, 就會全力找工作. 去年我朋友的老公跟O說, 只要O把java程式學好, 到時就會給他一些case做, 但O就是用一堆藉口, 寧願去做泊車賺小錢, 也不願花時間看書為未來鋪路, 在我看來就是短視近利, 沒有事情是保證有回報的, 當你現在不願意付出, 你一定不會得到, 但他連努力嘗試的心都沒有, 就只想有立即的回報, 那就只能一輩子停在那裡! 不過這是他的選擇, 我也尊重他的選擇, 但我也有我的選擇, 我也希望他能尊重我的選擇.
 
我就是覺得嫁給他對於我未來並沒有任何保障, 他總是在防著我, 錢都是他在管, 那我當然就是想辦法靠自己囉. 我覺得養家是男人天經地義的責任, 當然在我能力範圍許可之內我也會幫忙分擔家計, 但他卻總是提朋友的老婆結婚時附了一棟房子, 甚至有他在家帶小孩, 我去工作的想法. 如果今天我賺的錢夠多的話, 那當然是沒問題.
 
還有, 他有想過當一個女人有了小孩後, 對於職場生活有多不利嗎? 人家不會管一個男人有沒小孩, 因為幾乎都是做媽的在處理小孩的, 尤其小孩上學後, 這邊的學校幾乎都是非常需要家長一起參與小孩的學校生活, 此外放學時間都很早, 一定要有人接, 通常這也是做媽的要去接的, 這樣免不了會影響工作, 他有想過我的犧牲有多大嗎? 卻認為這些都是我應該的! 對他來說, 我有負責家計跟帶小孩作家事的責任, 而他卻沒有男人該有的擔當跟負責任的態度
 
這一次O突然提出離婚, 跟我說你們都同意了, 我也打電話回去跟我家人說, 他們三個人身體都不好了, 還要為我的事擔心到整夜沒睡, 讓我媽血壓因此激增, 然後現在O又突然問我要不要去迪士尼, 我不曉得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但我家人卻要因為他莫名其妙的舉動跟輕易的說離婚, 來替我擔心, 這不是第一次了, 我也不希望再有下次, 他這樣的舉動就像打了你一巴掌後, 卻要求你完全當沒發生過一樣, 我不是聖人, 我沒辦法當別人打我右臉時, 我再把左臉給他打. 我真的看不出來O對於他過去總總的這些事有認為自己不對的地方, 我只能選擇盡量讓自己不受他的影響, 做到我該做的事!
 
女人結婚的目的何在? 找一個可以依靠終身的人? 而依靠終身的定義又為何? 如果依靠終身的定義是能夠給予心靈上的支持與安慰, 以及互相分享生活上的點滴, 當你需要一個聽眾時, 對方能耐心聽完, 並偶爾給予一些意見看法, 不管是社會新聞或八卦軼事, 分享彼此的想法只是為了增加對彼此的了解. 若對方對於你所關心的話題完全不想了解並對你加以鄙視, 他是一個可以依靠終身的人嗎? 

如果依靠終身的定義是尊重與呵護, 若對方在乎的只是你的身材與美貌, 以及以所付出金錢的多寡來決定主導權與地位, 他是一個可以依靠終身的人嗎? 
當女人還是一個人過日子的時候, 總是可以自在的滿足吃喝玩樂的慾望, 但是結婚後那些簡單的慾望卻變成是一種奢求甚或是一種罪過. 
當女人還是一個人過日子的時候, 大事小事生活瑣事都是自己去尋求解決的方法, 但是結婚後卻因為做事的方式與習慣不同, 變成男人眼中的無能與白痴. 
當女人還是一個人過日子的時候, 時時可以接受到別人的肯定與讚美, 但是結婚後卻只有鄙視嫌棄與取笑.

當女人還是一個人過日子的時候, 難過哭泣時會有溫暖的手臂與肩膀可以安慰, 但是結婚後卻只能一個人獨自傷心流淚.

當女人還是一個人過日子的時候, 是爸媽手裡的寶, 但是結婚後卻變成男人眼中的雜草.

當女人還是一個人過日子的時候, 擁有的是家庭的溫暖, 只是當時並不知道珍惜, 以為結婚後會有更獨立自主的空間與自由, 沒想到, 最後他所擁有的只是一個小孩.

我想說的是, 一個女人並不會自己變得強悍, 而是因為男人無法承擔責任, 所以女人只好武裝自己! 這是很悲哀的一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