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買了快一年的creme brulee torch set, 終於在今天用了, 這次是照著附來的食譜製作, 只是稍稍改變一些材料. 原本的食譜應該是用蛋黃8顆, 但是我一方面懶得將蛋黃分離, 另一方面也不想留著蛋白做另一道菜, 就決定用全蛋試試, 還有書上原本是用香草精, 我用香草膏替代, 香草膏就是介於香草精跟香草豆之間的產品, 既省了自已煮香草豆的麻煩, 卻又有香草籽在裡面, 而且要用香草產品中的極品Madagascar Bourbon Pure Vanilla, 我今天在打開瓶蓋倒出一小茶匙的香草膏時, 就被他濃郁的香草味給迷住了, 突然間讓人有種幸福的感覺, 果然是極品. 至於焦糖部分, 我試了白糖跟黃糖的結果好像沒什麼差別.
 Madagascar Bourbon Pure Vanilla Bean
完成之後, 試了第一口, 嗯~~~真好吃! 只是布丁部分稍微硬了些, 但整體的口味就是恰到好處, 下次要試試烤30分鐘就好, 讓布丁軟一點的口感會更好. 還有這次所用的篩子也是專門的, 叫做chinois, 它的網子比一般的篩子還要密很多, 可以讓布丁的口感更綿密. 當初會買chinois也是想說做愛玉, 豆漿, 或湯類的東西時也可以用到. 目前為止覺得買得還蠻值得的. 畢竟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 我是認同這句話的.

再說到torch, 打開包裝後試著點火, 才知道原來沒有附瓦斯, 我就去老中超市買了罐裝瓦斯, 那種去餐廳吃羊肉爐之類用的瓦斯罐, 買回家後看著說明書灌入瓦斯, 點火點了老半天卻半點火都沒出現, 而我倒是快發火了! 因為torch附的說明書完全沒標明要用哪種瓦斯, 然後從包裝到說明書竟然沒有任何公司的資訊或客服電話等等, 只有寫著made in Taiwan, 當場讓我對這間不知名的公司產生強烈的不爽, 怎麼這樣的產品還能在這頗高級的店賣. 在用盡我的耐性後, 發現應該是因為瓦斯沒灌進去, 噴頭不對, 因為在灌瓦斯的時候, 一直有瓦斯漏出來, 本來只是在懷疑可能是瓦斯沒灌進去, 後來乾脆去別的店找找看有沒有其他種類的瓦斯罐, 先去附近的一間超市看沒有賣, 但是已經10點多了, 那時有開的店幾乎數不出來, 最後決定轉戰有一小段路的liquor store, 想說若沒賣就算了, 而我那已經灑好糖的布丁只好等到明天看還有沒有救. 結果當然是皇天不負苦心人, 那間小店居然有賣, 而且那個瓦斯罐還附了六種不同的噴頭, 不怕沒有合適的!

晚上吃這個甜點, 不想配咖啡怕睡不著, 就泡了從台灣帶來的薄荷涼茶, 也是值得一提的! 我是在南昌路的一間不起眼的小店買的, 雖然以前有經過過, 但卻不會想進去看看, 是因為Rita姐的介紹, 才知道這間店有賣德國進口的花草茶, 比一般外面(如誠品)賣的價錢便宜不少. 因為就在我家附近, 當然就是要去看看究竟, 老闆讓我聞香了好幾種花草茶, 當老闆打開裝花草茶的紙袋時, 撲鼻的香味真的有別於一般的花草茶, 當然值得我帶回來品嚐, 而且老闆本來說每一種茶都是1克5元, 只有買500克以上才算4元, 後來因為我除了買一整袋的薄荷涼茶有500克外, 還買了好幾種不同口味的茶, 不過都是少量而已, 老闆就自動說全部算我4元啦! 還一直強調其實別家都已經漲價, 他們也是要漲的, 算是我賺到了, 那我就在此謝謝老闆啦!

材料:
蛋6顆
白砂糖1/3杯(80 ml)
heavy cream高脂奶油(液態鮮奶油) 2杯(500ml)
pure vanilla paste香草膏1茶匙

焦糖部分:
每個容器用白砂糖或黃砂糖2茶匙

做法:
1. 烤箱預熱300度F.
2. 將蛋及糖用打蛋器攪拌直到糖全部溶解, 混合物看起來濃厚的樣子. 
 
3. 加入heavy cream及vanilla paste, 繼續攪拌直到均勻.
  
4. 將攪拌好的混合物用篩子過篩, 然後再把泡沫撈掉.
  
5. 把混合物分裝到7個容器(ramekin)中, 放入烤盤, 然後加水於烤盤中, 水達到的高度約為容器的一半, 然後放入烤箱. (這個步驟叫water bath(水浴))

6. 烤約40分鐘, 直到邊緣都烤好, 而中間還呈現軟晃的狀態, 就可以關火將容器拿出.
7. 待稍微放涼後, 放入冰箱冷藏至少2小時, 最多2天
8. 要吃的時候, 在表面均勻灑上白砂糖或黃砂糖, 用噴火槍(torch)將糖融化, 達到表面金黃即可.
  
9. 再將表面烤好的布丁放入冰箱冷藏數分鐘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