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楊宗緯在金鐘獎頒獎典禮唱了許多從小到大耳熟能詳的連續劇主題曲, 彷彿又帶我回到了過去, 尤其當他唱到"台北的天空"時, 更讓我心情頓時激昂了起來, 以前就蠻喜歡這首歌的旋律了, 但是今天卻對於這首歌的歌詞特別有感覺, 好像幫我唱出了我的心聲. 真的有痛到心臟無力的感覺, 而上一次有這樣的感覺應該是好幾年前在電話裡聽到前男友決定分手的消息, 讓我當場在電話裡痛哭失聲, 當時好像還小小的嚇到了在樓下的爸媽. 但今天我哭得更慘了, 或許是內心累積了許久的不順, 委屈與埋怨, 讓我突然宣洩開來, 我甚至懷疑我自己是不是得了憂鬱症. 就這樣哭了又停, 停了又哭, 像是在對天吶喊為何要這樣對我, 在一旁的Julius看到我哭, 他也感染到了哀傷的氣氛, 還紅著眼睛過來拍拍我安慰我, 一邊說著'好了~好了~", 這次不再是說"乖~乖~", 我很確定他完全是在模仿我, 因為這一陣子心情不是很好的我, 對他的哭鬧也失去了耐性. 當他開始哭鬧時, 我會對他說" 好了! 不要再哭了!" 語氣是嚴厲跟命令式的, 但是他對我的態度卻是跟之前一樣像是在安慰我的, 只是改成說" 好了~ 好了~" 看到他的舉動, 真的讓我又哭又笑, 感到安慰的是他會在我難過的時候安慰我, 陪我一起哭, 但難過的是, 他竟學下了我對他那麼沒耐性時說的話, 只是他不是用嚴厲跟命令的方式對待我, 想想真是慚愧, 為何我會變得如此沒耐心! 

我好想回到過去在台北的日子, 雖然就像弟說的, 一切都已經不一樣了, 再也不可能回到過去的時光, 但我就是想啊, 想脫離現在毫無價值的生活, 我不曉得我為何要這樣拖下去, 因為大家都說分開對誰都不好, 尤其是對小孩跟我自已, 但其實我心裡早就不想繼續了, 只是做我應該做的事情, 等待那天的到來, 但是這樣的日子有什意義嗎? 誰都不快樂! 有人說其實我多退一步或是放軟一點就好了, 我想我也知道他要的是什麼, 但我就是做不到! 因為我找不到我要跟他一輩子的理由, 聽起來真是諷刺, 或許是多年以來的恩恩怨怨加上對方家庭的處事態度讓我更堅定要離開的信念, 難道女人一定要委屈自己嗎? 委屈自己帶來的是什麼? 只是對方把你做的一切都認為是應該的! 沒關係, 我現在可以委屈, 但是有一天, 我會讓你看看是誰有能力養自己的小孩! 期待那一天我也能唱出信樂團在<海闊天空>裡的那一段歌詞-- 海闊天空 在勇敢以後 
        要拿執著 將命運的鎖打破
     冷漠的人 謝謝你們曾經看輕我 
        讓我不低頭 更精采的活



<台北的天空>
作詞:陳克華 作曲:陳復明 編曲:陳飛午

風好像倦了 雲好像累了
這世界再沒有 屬於自己的夢想
我走過青春 我失落年少
如今我又再回到 思念的地方

台北的天空 有我年輕的笑容
還有我們休息 和共享的角落
台北的天空 常在你我的心中
多少風雨的歲月 我只願和你渡過

風也曾溫暖 雨也曾輕柔
這世界又好像 充滿熟悉的陽光
我走過異鄉 我走過滄桑
如今我又再回到 自己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