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清理墨魚的時候, 把墨汁都洗掉了, 所以我今天就先上網查查有沒教人清理墨魚的文章, 真難找, 大部分的食譜都是只有寫說清洗乾淨, 但是怎樣清洗呢? 好不容易查到一個不錯的網站-- Sydney Fish market, 寫得還算蠻詳細的. 裡面有不少種海鮮的清理步驟, 還有圖片, 更棒的是還附圖片, 讓你更容易了解. 不過在查找清理方式的時候, 看到一些網站寫到說比如文藝復興時期一些畫的顏料都是用墨魚的汁畫的, 就讓我想到小學六年級時, 我們班的一個男生上課上到一半竟喝起墨汁來了, 老師問他為何要喝墨汁, 他說一開始是跟旁邊女生打賭說他敢喝墨汁, 後來真的不小心喝到, 發現還蠻好喝的, 就一直喝下去, 還是因為旁邊的女生舉手跟老師說, 才阻止了他繼續喝下去. 不過我想那時寫毛筆用的墨汁應該不會是用墨魚汁做的吧?

這次的做法也是參考麵條包裝上附的食譜, 非常好吃, 又沒有上次用cheese做的pasta那麼油膩, 麵條咬起來的口感很紮實, 有嚼勁, 麵條的牌子是Tanda & Spada, 對墨魚麵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

材料:
墨魚麵(pasta at black of sepia) 250g
橄欖油1大匙
大蒜2瓣切碎
荷蘭芹(parsley) 1 把切末
胡椒粒一小撮
堤魚(anchovy) 4隻(罐頭)
白酒半杯
中小型蕃茄5顆切小塊
墨魚3隻切環狀
 
做法:
1. 用橄欖油爆香大蒜跟胡椒粒, 然後加入墨魚拌炒
2. 加入堤魚拌炒一下, 加入白酒, 稍微讓酒蒸發後, 加入蕃茄拌炒一下, 煮約15分鐘
3. 同時間煮熟麵條後, 撈出麵條加入炒鍋中, 再加入parsley拌炒均勻即可.

備註:
因為堤魚是罐頭的, 本身已經有鹽了, 所以這道菜不用加鹽, 味道就已經很足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