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會想到要做榨菜肉絲麵, 大概是因為想到在台灣的好朋友Rita吧! 以前每次跟他去麵攤吃麵, 他應該是一律都點榨菜肉絲麵, 而我則是喜歡多方嘗試, 而這邊華人餐館雖多, 卻都沒有賣榨菜肉絲麵, 要不就是我沒注意到, 畢竟去外面吃總是想點一些自己比較不會做的菜, 尤其現在是省錢大作戰, 自己煮一碗麵便宜又好吃, 又不用洗一堆鍋碗瓢盆, 真是最好的選擇了!

材料:

1. 榨菜1顆切絲
2. 里肌肉依榨菜大小比例切絲, 喜歡吃肉多一點的就多切點肉
3. 蒜頭3瓣 切末
4. 紅辣椒一小根切末, 不敢吃辣的不用加
5. 油蔥酥少許
6. 蔥1根 切蔥花
7. 豬骨高湯

做法:
1. 將肉絲加入米酒,醬油,糖少許拌勻, 再加入太白粉拌勻,醃大約五到十分鐘.
2. 將蒜末及紅辣椒末爆香, 加入榨菜炒香後,再加入肉絲炒熟,最後加入胡椒粉少許拌炒, 盛起備用.
3. 拿一個碗加入油蔥酥, 鹽少許, 加入煮熟的麵,淋上高湯,最後再加入榨菜肉絲,灑上少許蔥花即可.

備註:
煮麵時可同時加入青菜或蛋, 金針菇等一起燙, 這樣一餐就很豐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